叁叁叁叁草

什麼都不會的小廢仔一個罷遼

想寫:
火影-穿越成斑他妹
凹凸-安迷修他徒弟
原創

想想而已啦

安迷修出書啦

安雷已交往,上下舖
 以前開的頭,補完結尾就放上來了
 OOC預警,不合理處有,請見諒
 望觀看愉快
   
   
   
   安迷修最近可忙得很。
   從初中到大學,他給報社出版社寄了不少個人創作。新詩、小說、散文,文風細膩,文筆流暢,字句之間有種娓娓道來的溫和語調,意境悠遠而深入人心,他的文字讓人彷彿沐浴在和煦的陽光下,那帶著暖意卻不灼人的情感,令人不由自主沉醉其中。
   上週安迷修接到消息,他送去參加評選的作品受到評委賞識,決定出版了。那是他第一本著作,正值大學期末,考試報告都在最後衝刺階段,剛開始與編輯群交流校稿時還有點手忙腳亂,好在他適應力強,消化快,很快就把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條,學校與出版社兩邊都進行順利。
   安迷修並沒有特別宣傳,只跟些好友略略提及,結果好友再往其他人那一說,不知怎麼半個學校就都知道這件事了。安迷修在校內也算是風雲人物,挺多人都給這事多了點關注,對此毫不知情的安迷修突然收到一堆問他書的訊息時還懵了一會。
   雷獅睡他上舖,剛吃完早飯準備爬上床睡個回籠覺,瞄了眼靠在梯子旁滑手機的安迷修就看到一堆詢問的消息,忍不住開口:「喲,安大作家人氣挺高的嘛?恭喜啊。他們真該慶幸你在作者欄寫的是安迷修而不是那個可笑的筆名。」
   「你對我的筆名有什麼意見嗎?」安迷修沒好氣地回道,「總比你們那幫子海盜好。」
   「我們是用著玩兒的,跟你這種正兒八經的可不一樣。“最後的騎士”?你用它在報刊雜誌上發表文章的時候讀者想必都覺得這名字特別中二吧?」
   「……」
   不得不說確實是這樣的。當初稿費寄來時就有附上幾張提到他作品的讀者回函,上頭寫著筆名可以改得正經一點,不過安迷修沒聽,他對這個名字是十二萬分的滿意,一點改名的心思都沒動過。不過在編輯勸說下安迷修只把這名字放在他那本書內頁的作者介紹。
   看著安迷修說不出話的樣子,雷獅愉悅的放聲大笑起來,他覺得他待會睡覺大概能做個好夢。「放心吧,好歹是你第一本書,本大爺會給你個驚喜的。」
   安迷修頓時警戒起來:「你是說驚喜還是驚嚇?紫堂上次寫了一本學術專書,結果你跑去人房裡把他最終校正稿改了,幸好那時還有做最後確認,不然結果不堪設想。你害他出糗不說,要不是紫堂平時表現好,教授差點沒把他拉進黑名單。」
   「欸我那時候不是要給他慶祝嗎?就改個目錄,“恭喜紫堂著學術專書祝銷售長紅”,還是藏頭呢,多棒啊!而且我早提醒他讓他最後再檢查一遍目錄的。」
   「……反正我是不想要這種驚喜的。」安迷修努力忍住他想翻白眼的這股衝動。
   「這次肯定不一樣。」雷獅拍拍安迷修的肩,接著忽然前傾身子迅速在他唇上啄了一下。「特殊對象要特殊對待嘛~」他大笑著竄到上舖,一把拉過被子,只留下安迷修一人杵在梯子旁,愣了好一會才面露無奈地揉了揉發紅的耳根。
   
   x
   
   距離安迷修的書出版已經過了兩個月,大學都開學好一陣子了,說要給他驚喜的雷獅卻沒什麼動靜。
   安迷修有點失落,畢竟這驚喜他還是挺期待的。
   這天安迷修上完課往雷獅教室的方向走,準備跟他一起吃午飯,到附近時遠遠就能看見教室門口掛了紅布條。最近他們系有什麼活動嗎?他好像沒印象啊……
   走近一看,安迷修才發現布條上寫著六個大字:安迷修簽書會。
   ……什麼鬼?
   好友們規規矩矩地在門口按紅龍圍出的動線排好隊,舉著寫了安迷修的應援牌,見正主來了便熱烈的鼓起掌來,還帶歡呼,安迷修敢發誓這群損友從來沒對他這麼熱切過。他一臉莫名其妙,走過去時還被要求握手。順著隊伍來到門口,一組桌椅被擺放在那,後頭還有裝飾,一藍一橙相交出一個叉,就像安迷修最愛的兩隻筆凝晶跟流焱——說到這個,他今早上課時才發現自己竟然沒帶它們,也許是忘在宿舍了,雖然他以前從來沒忘過,沒有凝晶流焱的課堂還真不習慣。
   十幾本他的著作整齊的疊放在桌上,安迷修稍一思考便知道這是什麼情況了。
   ——敢情這就是雷獅要給他的驚喜?
   「不說點什麼嗎,騎士先生?」隊伍中凱莉摀嘴笑道,「我們做這個可是做了一整天呢。」
   ……騙誰呢?這些東西你們這群大佬分分鐘就能做完好吧?
   不過反駁美麗小姐的話實在不是一個恪守騎士道的人該做的事,所以安迷修只好壓下吐槽凱莉的欲望,對著好友們微笑道,「這個……真是讓各位破費了,實在不用勉強自己買的,在下知道你們之中很多人對這些不感興趣。不過還是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佩利見狀嘴一撇,朝安迷修揮了揮拳頭,「喂,安迷修你最好配合一點,要不是老大交代,我才不會買你的書呢!」
   「佩利,咱們剛剛說好的什麼你忘了?」帕洛斯拉拉佩利的衣服,兩人耳語一陣,佩利不滿地哼了聲,沒再說什麼,帕洛斯則朝安迷修笑了笑,「安迷修老師,快開始您的簽書會吧,我們都等不及了呢。」
   「就是啊!我們好早就來排隊了對不對啊格瑞?」
   「嗯。」
   「快開始您的簽書會吧安迷修老師!我們等不及啦!」
   「大家快對老師表現出你們的熱情!」
   好友們的聲音此起彼落的起哄著,又是一陣熱烈的掌聲與歡呼,安迷修坐上椅子時還有些不好意思。排在隊伍第一個的是凱莉,她一蹦一跳地走到桌前,拿起那疊書最上面的一本放到桌子中央。
   「我喜歡你好久啦安迷修老師~」凱莉的笑容甜甜的,就像她每次想整人時一樣,「我可是三天前就從大老遠跑來這排隊啦,不然還排不到第一個呢。我關注你很久了,從你那篇學術作品開始!能拿到你的簽名真是太榮幸了~!」
   自帶設定的演技弄得安迷修一愣一愣的,後頭那群損友一點沒忍笑得可歡,安迷修努力忽視那微妙的違和感,準備回一句“能得到妳這樣美麗的小姐喜歡才是在下的榮幸”並為她在內頁簽上名,從教室裡卻突然傳來那個說要給他驚喜的人的聲音。
   「喂,凱莉,妳佔到本大爺的位置了。」
   下一秒,一隻修長的手將安迷修要簽的書啪的一聲用力闔上,安迷修的視線順著手臂一路往上,就被雷獅臉上張揚的神色給晃了眼,垂下的頭巾輕輕掃過安迷修的耳朵。
   有點癢。
   「凡事得求個先來後到呀,插隊可是不行的唷。」凱莉搖搖手,一派輕鬆地說道,反正她佔理,管他簽書會是不是雷獅搞的呢?
   雷獅聞言哼笑一聲,「插隊?」只見他大剌剌地推開安迷修那疊書,然後直接坐到桌上,下頷微抬傲氣的說:「這是工作人員內定名額。」
   「咱們之前可沒談這個啊?」
   「現在談了。」
   「不行,太沒規矩了。」凱莉露出狡黠的笑容,「之前沒說好的,現在提出來本小姐可不接受喔~哎呀,不如我們問問安迷修老師怎麼樣?」
   雷獅才不想接這種一看就有陷阱的話,「妳說問我就問我豈不是很沒面子?」他乾脆不再理會凱莉,轉身抓住安迷修的手搖了搖,權當握手,拿凱莉的話就當開場白用了:「安迷修老師我喜歡你很久了!那個妹子說得好像她已經關注你很久似的,我可是從你國中那篇〈原則〉就開始注意你了,沒想到吧?」
   凱莉好奇地看向安迷修,他剛剛竟然沒有阻止雷獅跟她這個可愛的小姐吵架?結果就見安迷修直直盯著雷獅,神色有些茫然,過了幾秒才回道,「是沒想到……那好像是我很早期的投稿吧?而且收錄進書裡時名字已經修改過了。」
   ……一定是沉浸在雷獅的美色當中了。凱莉果斷地下了結論。唉,狗男男。
   其實安迷修只是覺得以雷獅的尿性,如果這就是他要給自己的驚喜那也太普通了,此人一定有後招。這種事情也不是沒發生過,安迷修之前被坑了一把,系主任把他罵得狗血淋頭還差點禁止他在課餘時間去看系主任辦公室裡的藏書。只是他再怎麼看雷獅也沒看出什麼不對勁的地方,直到雷獅抓著他的手搖了搖,安迷修才恍然回過神來,開始消化雷獅剛才那段話並做出回應,完全沒注意到剛剛還站在前方跟他要簽名的凱莉已經悄咪咪回到隊伍前端跟安莉潔小聲耳語起來。
   雷獅挺滿意安迷修的反應,於是接著往下說:「我最近要跟朋友一起建個工作室,你給我寫點鼓勵的話吧,噢你知道我的名字嗎?我叫雷獅,雷獅的雷,雷獅的獅,這樣會寫了?」
   你也是會掰。安迷修毫不意外,「你先下來。」
   雷獅沒有跟他唱反調,像個聽話的粉絲乖乖跳下桌子,腳跟一轉,面向安迷修,從口袋掏出兩隻筆,「對了老師,我還特地為你準備了筆,就用它們簽名吧!你一定會喜歡的。」
   安迷修一看,好啊,這不是他的凝晶跟流焱嗎?原來是被雷獅順走了!
   他劈手奪過兩隻筆,想對雷獅念幾句卻又覺得在這樣的場合不太合適,於是用筆快速的在書本內頁寫下一段話後簽上漂亮的“安迷修”三個字,將書遞給雷獅,露出溫和的笑容說:「謝謝你的喜歡。」
   本想說如此就能讓所謂的簽書會趕緊往前推進,畢竟在別系的教室門口弄這齣,又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他出書的事,許多經過的學生對他投以異樣的眼光,他還是會感到尷尬的。但是雷獅並沒有把書拿走,而是語氣不疾不徐的再拋出一個要求。
   「還沒完哪,安迷修老師。」雷獅瞇起眼,「簽了名,怎麼能不合影一張呢?」
   還要合影?
   「負責攝影的人哪去了?」雷獅朝隊伍喊了一聲,艾比立刻就跳了出來,雙眼放光,攥著手機跑到兩人面前,安迷修見狀嘆了口氣,無奈地站起身走到雷獅身旁。艾比喬好位置後讓他們作點動作,安迷修卻有點手忙腳亂的不知該擺什麼姿勢。
   雷獅這時便得意起來了。
   「叫你平時只顧沉迷書海,現在不懂了吧?來來讓你雷大爺教你,咱們現在流行比C,相對的,一人一邊合成一個圓,表示兩人感情好,相處融洽,知道了嗎?」雷獅說著伸出左手比了個C,安迷修聽了不疑有他,伸出右手照做,兩人的手輕輕搭在一起,就見雷獅把安迷修的姆指往下掰了掰,「看著鏡頭,姆指伸直一點。」
   「啊?那就不像C了啊?」
   「少廢話,比不比?」
   「好好好……」
   站在兩人正前方視野極好的艾比看著眼前這一幕忽然萌生出一股不想幫他們拍照了的衝動。
   但想歸想,她還是盡責地揚起笑容朝安迷修和雷獅大喊“再靠近一點”。
   迅速替兩人照好相,雷獅終於滿意的拿起書,叮囑完艾比記得把照片傳給他後便回教室整理背包。凱莉再次一蹦一跳地走到桌前,握手、簽名。
   「話說回來,你們用中午的時間幫我開簽書會,午餐怎麼解決?」安迷修邊簽書邊問道。
   「這你就不用擔心了,我們之前一起訂了外送,等人把餐點抬回來發一發,什麼時候吃就看他們自己了。」
   正說著,去抬餐點的卡米爾和埃米就回來了,兩人把東西放在牆邊,卻沒有馬上過來,似乎在爭論些什麼。不一會兒,埃米露出勝利的笑容,卡米爾則略顯無奈的蹲下來,核對每個人點的餐點,然後交由埃米一一拿給大家。
   凱莉只往那邊看了一眼便收回視線,繼續催促安迷修的簽名。等安迷修終於寫下最後一筆,凱莉同雷獅一樣說要合影一張。
   「我也想跟你一起比C~」凱莉對安迷修露出甜甜的笑容。
   「當……」
   「我警告你們,這傢伙只能跟我一個比C!」不待安迷修回答,雷獅就拎著包走出教室靠到站起身的安迷修身邊,對著凱莉挑起眉,凱莉朝他吐吐舌,小聲嘀咕了句“沒意思”就乾脆地拿起書對安迷修揮一揮,帶著午餐走了。
   「雷獅……」安迷修已經不想對雷獅的幼稚行為表達意見了。
   雷獅見凱莉走了立刻後退一步靠在牆上,無視安迷修一臉不認同的表情,朝他擺擺手,說,「你繼續,我就站這,不打擾你。」
   盯了對方幾秒,安迷修最後還是坐回位置,拿過一本新的書向慢悠悠走來的安莉潔微笑問好。
   
   折騰了一個中午,好不容易才應付完“粉絲們”各式各樣的要求,雷獅全程靠著牆擺弄手機兼看戲,不急著趕課的幾個人留下幫忙收拾東西,讓安迷修跟雷獅先走。安迷修本來還想一起收拾,卻被雷獅連扯帶拉的拖走了。
   「我可沒有買午餐。」
   「……好吧。」
   隨意選了個地方填飽肚子,兩人接下來都沒課,便直接回去宿舍。
   「那就是你給我的驚喜?」
   一進門,安迷修就單刀直入的問道。
   「怎麼,你不喜歡?」
   「這不像你的作風。」
   「的確不是。」雷獅把包放在書桌,拿出那本給安迷修簽了名的書,「簽書會是我隨口提的,金聽起來很感興趣,就攛掇著大家一起辦。至於我要給你的驚喜嘛……與其說是驚喜,不如說是順道證明一下我的文學造詣一點都不輸給你。」翻開書頁,雷獅的視線落在那行行雲流水的字上。
   ——騎士跟惡黨有什麼好說的呢?你跨越星辰,追求屬於自己的自由,而我尋著你的足跡,一次又一次阻擋在你面前。至死不渝。
   「你還記著高中那點事啊?你的文科又不是沒贏過我……」
   雷獅無視掉安迷修含糊的嘟囔,手指輕輕撫過上頭的字跡,能清楚感覺到運筆的力道遺留下來的印痕。
   心情前所未有的寧靜。
   「安迷修。」
   「什麼?」
   「我給你的驚喜在你桌上,自己拿。」
   安迷修充滿疑惑地看了雷獅一眼,以前哪次給他驚喜的時候不是一臉看好戲的樣子等他吃癟,這次怎麼這麼平靜?
   桌上是安迷修的書,不過跟他中午簽過的那些比起來,厚上許多。安迷修拿起書翻了翻,很快就找到不同之處。
   幾乎每一篇文章後都多了一份形式相似的“回信”,散文、新詩……彷彿知道他寫文章時的情況似的,內容總能切合當時的心情,還隱隱有些呼應。

  ——“我可是從你國中那篇〈原則〉就開始注意你了,沒想到吧?”

  簽書會時雷獅說的話忽然出現在安迷修腦中,他以為那只是“設定”的一部分,卻沒想到雷獅說的可能是真的。從國中到大學,這段時間可不短,如果是那樣的話,再加上雷獅給他的這所謂驚喜,簡直可以說是一次紅果果的告白了。
   「雷獅……」安迷修回過頭,靠在梯子上的雷獅緊盯著安迷修,一見他看過來便一臉得意的搶先一步開口,「怎麼樣,我的文筆一點都不比你差對吧?」
   「對。」安迷修回答得格外乾脆,雷獅不禁愣了一下,就見對面那人繼續說,「這是我最喜歡的禮物。」
   「謝謝你,雷獅。」
   「……」雷獅張了張嘴,「……你今天說話怎麼直得這麼噁心?」
   「會嗎?我一直都這麼直的。」
   「安迷修。」
   安迷修幾步上前,攬過雷獅肩膀,給了他一個擁抱。雷獅耳邊響起安迷修低低的說話聲,音量很小,就算在這麼近的距離,不仔細聽也聽不清楚。雷獅有點不自然的往另一邊偏了偏頭,嘴上嫌棄的“嘖”了一聲,卻仍抬起手用力回抱住安迷修。
   
   那天之後,安迷修走在路上遇到有參加簽書會的好友都會得到對方的一句“你跟雷獅感情真好哇~”,附帶一個手比的C與促狹的笑容,安迷修一直不解其意,直到拜託艾比好久,看到了簽名會時他跟雷獅拍的合照才恍然大悟。原來雷獅說的那個一人比一個相對的C,只要拇指稍微直一點,合起來就像一顆心,難怪大家都是這麼個反應,雷獅還不讓他跟別人做這個動作。
   「艾比小姐。」
   「嗯?怎麼了嗎。」
   「可以也把這張照片傳給在下嗎?」安迷修笑得格外溫柔。
   
   
   
   END

评论
热度(6)

© 叁叁叁叁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