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叁叁叁草

什麼都不會的小廢仔一個罷遼

想寫:
火影-穿越成斑他妹
凹凸-安迷修他徒弟
原創

想想而已啦

當茨木來我寮



茨木剛來的時候我就這副蠢樣_(:3」∠)_

茨木童子剛來到陰陽寮時,是由鬼使白帶他認識寮裡構造的,他很少見到那個將他召喚出來的陰陽師,一般情況下只能聽到她喊人打麒麟打大蛇的聲音,但陰陽師從不帶他出去,觀戰也不。

感覺被當成了只會拖後腿的小妖。
力量還沒恢復的茨木童子心裡滿是憋屈,卻沒有熟識的人可以問話,雖然寮裡的其他人對他都莫名的親近……
這天和往常一樣,陰陽師在庭院喊了一嗓子「阿白小公舉咱們去打麒麟啦!」卻看都不看坐在樹下的茨木童子一眼。
「她這麼討厭我?」討厭到就算他是一妖之下萬妖之上的存在也不想帶出門。
「討厭?你想多了。」自上方傳來一聲哼笑,茨木童子不為所動,他本就是打算問這個人的,「不是嗎?」
庭院忽然刮起一陣強風,伸展開的漆黑羽翼遮擋了穿過樹葉灑落在茨木童子身上的點點日光,「如果她討厭你,我們對你不會是現在這個態度。」說話間,大天狗緩緩降落至地面。
陰陽師對茨木童子的想法,除了他本人,寮裡的大家都感受甚深,只是她的作法畢竟不適合茨木童子這種喜好挑戰強者的大妖,「你可以問問寮裡的其他人。她不常召喚新式神,也不太叫我們做事,就是一群人聊天,偶爾打打麒麟大蛇,大家關係緊密,她是怎麼想你的,我們都很清楚。」

大天狗說完不等對方回應便回去了。
茨木童子過了一段時間後才站起身,往寮內走去。

第一個找的是花鳥卷。
「你是說鳴?」花鳥卷正坐在走廊邊喝茶,聽到茨木童子的問話不由得愣了一下,接著便是哭笑不得。她倒是沒想過茨木童子會這麼覺得,不過也對,他是大妖,還是寮裡正需要的類型,卻被莫名其妙冷落了好幾天,不能出去不能覺醒沒有御魂……啊對了,聽說鳴——那是陰陽師的名字——召喚到茨木童子的時候還愣了很久,之後倒抽一口氣衝回房間一晚上都沒出來……也難怪茨木會這麼想了。
「但是鳴是不可能討厭你的呀。」
花鳥卷決定拉一下茨木童子的想法,「別看她召喚到你時那副模樣,整個寮裡最盼著你來的就是鳴了,她回房間肯定是不想讓我們——尤其是你——看到她失態的樣子。」

見茨木似乎不信的樣子,花鳥卷接著說,「你是不知道那孩子在我們面前是怎麼說你的,但我們可清楚得很,尤其是最早來到這裡的雪女鬼使白他們,聽她念叨你聽得都能把那些話背出來了!」

「是嗎?」
「當然!」花鳥卷笑了,她指向前方不遠處的一塊空地,那邊有幾個式神正在玩耍,「要不你問問他們鳴對你的看法吧,我想他們很樂意告訴你。」她微笑的看著茨木,什麼話都不再說,怎麼問都不回答,茨木只好聽她的話,到前方那塊空地。

「鳴?」座敷童子處在眾式神玩耍的安全地帶,他是最先回答茨木童子的,「反正她討厭誰都不會討厭你的。鳴對不喜歡的人不是這樣的,而且我沒聽過鳴有比不喜歡還不喜歡的人。」
「她只不喜歡妖狐和巫蠱師兩個。」式神們玩完便湊了過來,雪女冷冽的嗓音這麼說道,然後大家不約而同將視線放在一旁的妖狐身上,妖狐若無其事地搖了搖摺扇,「小生只是喜歡美麗的事物罷了。」
茨木不這麼認為,「寮裡有新衣服的只有兩個。」一個是能打能奶陰陽師很常帶出去的螢草,另一個就是妖狐。沒想到此話一出眾人都笑了。
「噗、那是因為……哈哈哈等我緩一下……」
「我!這個我知道!」山兔興奮的舉起手,等大家都看向她便嚴肅起來,還清了清喉嚨:「鳴鳴說,因為看到妖狐就覺得變態想把他送走,覺醒後的樣子也不是很滿意,所以買了那件顏色明亮的衣服給他,順眼多了!」
「還說如果妖狐換回來就把他送走!我第一次看到她威脅人!」
「鳴鳴總叫他小變態,讓他做很多事!」
大家的笑聲將妖狐「這正代表了鳴對小生的看重」的反駁壓了過去,裡面最冷靜的雪女注意到茨木還是不太理解的樣子,便說:「你不用擔心,鳴最喜歡的就是你了。」
「……我看不出來。」
「你可能覺得被冷落了吧,」雪女拉著茨木童子坐下,「當時鳴召喚到你後就衝回房間跟朋友炫耀了很久很久,然後在被窩裡打滾偷笑,興奮得直到天快亮時才睡著,她只是怕嚇到你。」
「就這種事我為什麼會被嚇到?你們把我想成什麼了?」茨木不高興的說,「那她後來看都不看我一眼是怎麼回事?」
「啊,因為鳴一看就移不開視線了,她說她會不好意思。」
「不帶我出去也是?」
「鳴鳴出去都是跟其他陰陽師一起的,」螢草說,「因為你的力量還沒恢復,她不想聽到有人嫌棄你。只觀戰的話,她怕你不高興。」
他有什麼好不高興的?茨木納悶,「那御魂呢?」
「等級太低拿不出手。」
「……覺醒?」
「她在打了喔!」山兔蹦蹦跳跳的過來,「最近經常出去就是要幫你打覺醒的材料喔。」
「話說回來,沒想到你會這麼在意這件事呢。」
「這不是當然的嗎?」茨木的神情就跟他說的話一樣理所當然,「我是因為認同她這個人才會回應她的召喚的,既然到了這裡,我就會盡我所能幫助她,御魂差也無所謂,不覺醒也沒關係,只要她在的一天,我必定會站在她身邊。但是她卻把我忽視了,當然會在意為什麼。你們不也一樣嗎。」
……
「……是呢。」雪女輕輕的笑了,「大家都一樣。」
「茨木童子,你不如等鳴鳴回來後直接跟她說想一起出去,就算你力量還很弱,鳴鳴也一定會把你帶上的。」
茨木點點頭,向他們道謝後轉身準備離開,「……最後一問,她到底是怎麼看——」
「「「「「天使。」」」」」
異口同聲。
「?」天使?茨木回頭看了一下不管是動作還是表情都異常整齊劃一的式神們,遲疑幾秒,沒有多問,離開了。

傍晚。
「大家~!我回來啦!」人還沒進門庭院的式神就能聽到鳴的嗓門了,她帶著滿滿的戰利品推開陰陽寮的門,「好餓好餓好餓!今天晚餐吃什麼呢……唔、誰啊擋在門口……」一進門就撞到人,鳴有些不高興的抬頭,但一看清對方是誰後就愣住了,「那、那個,你怎麼會在這裡?」
茨木在跟式神們聊過之後就到門口堵人了,以免又被刻意忽略。他低頭看向身高只到他胸口的陰陽師,雖然臉上沒什麼表情,但仔細看的話,從她的眼神已經足以讓茨木看出些什麼來了。
「下次帶我出去吧。」茨木說。
……咦?
鳴愣愣地張大嘴,過了好一會才結結巴巴地開口,「好好好好你等、你你你等一下……!」她想也不想就衝回房間抱出一堆達摩塞給茨木,「你先用這些恢復點力量,之後我一定會好好帶你的!」
茨木接過達摩的時候也有點懵,等到反應過來後,茨木笑了。
然後他知道了之前那些式神說的“天使”到底是什麼意思。
「……天使……笑了……」鳴呆呆的張著嘴,盯著茨木的笑容,然後眼淚不由自主落了下來,她一把撲進鬼使白懷裡,「嗚嗚嗚天使笑了天使對著我笑了……!嗚嗚……天使不愧是我天使,天使的笑就跟天使一樣天使、嗝、阿白我知道你懂我的意思,我等天使等好久了,現在竟然看到天使對我笑……天使的笑天使的笑天使的笑天使的笑啊嚶嚶嚶嚶嚶……」
鬼使白輕輕回抱住鳴,安撫地拍拍她的背,「我懂我懂……別哭了,本人就在面前呢。」他看向茨木童子,略微無奈地笑道,「她……嗯,真的很喜歡你呢,你別覺得她奇怪。」
茨木本來還被嚇了一跳,聽到鬼使白的話後則成了哭笑不得,他上前一步,彎下腰湊到鳴的面前,金色的妖瞳緊緊盯著她的雙眼,「今後我會一直待在妳的身邊,直到妳離我而去。妳有無數次看到那個笑容的機會,所以沒什麼好哭的。」

神奇的是,茨木這麼一說,鳴原本抽抽搭搭的聲音立刻就消失了。
「——嗯!」

果然還是天使有用。by仍舊被扒著不放的鬼使白

评论

© 叁叁叁叁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