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叁叁叁草

什麼都不會的小廢仔一個罷遼

想寫:
火影-穿越成斑他妹
凹凸-安迷修他徒弟
原創

想想而已啦

来说说我是怎么傍上我师傅的(最初發想)

*金等人是凹凸大赛最后一届参赛者前提,类似终结比赛那样?(
*没有其他设定了我瞎写的
*小学生文笔,想哪写哪,胡搞瞎搞
*文是繁体,繁体,繁体
*可能会有不连贯后续
*光速逃离现场

*

  我是我師傅養大的。

  在我很小的時候,師傅正好旅行經過這個星球,並且機緣巧合下救了我一命。他打架的動作帥氣俐落,溫和不失霸氣,那時候我還以為我遇到了故事書裡的白馬王子。
  然而並不是。他沒馬呀,白馬王子沒馬那還叫白馬王子嗎?
  饒是如此,我仍舊對他產生了濃濃的崇拜之情,他把我帶到安全的地方後,我問他是誰,他笑了笑,說他是“最後的騎士”。
  哇塞,跟我上週逼著隔壁街那個豆豆眼男孩叫我的“最後的魔女大人”簡直一模一樣!難道這就是緣分嗎?一定是的,一定是創世神在指引我未來,告訴我跟著這個人幹以後才能成大事!
  我興奮地看著他,說教教我吧!我也想變成跟他一樣厲害的騎士。但是他馬上就拒絕了我,語氣仍舊溫柔,說我還小,騎士的生活不適合我,讓我多想想。
  我不服氣,都沒試過怎麼知道適不適合?他越這麼說,我就越想成為騎士。我跟著他,不停找他說話,得知他預計在這個星球待上一週。一週可長了,我沒日沒夜的纏著他,希望他收我為徒,別看他總是對人笑著一副好好先生的樣子,堅持一件事的時候就像牛一樣固執。唉,可不是嗎,我後來才知道他老人家是個金牛。
  每次我問他為什麼不收我為徒,他總是能找到各種各樣的原因,微妙的讓我無法反駁,但是我就是跟他槓上了,他說我哪兒不行我就改哪兒,他要是再說一次那個原因我就用力頂回去,常常弄得他很無奈。只有兩次,他一時脫口而出的話讓我們兩個都很尷尬。
  一次是“你的家人不會同意你離開家裡的”,我是孤兒,哪來的家人啊,要是有我還能這麼纏著他?我心裡有點悶,他自覺說錯話了,安撫的給我一塊蛋糕,並且頭一次沒有催我離開,讓我留在旅店房間過夜,吃他做的晚餐,睡他的床,自己則打地舖將就一夜。
  還有一次他說“你是女孩子啊”,我愣住了,第一反應是這能怎麼改?接著便炸了。女孩子怎麼了?女孩子就不能當騎士了?憑什麼!我氣得朝他吼了一嗓子,然後頭也不回地跑了,隱約聽到身後傳來一聲嘆息。
  我跑了很久,發現他沒追上來,便失望的停下腳步。
  我自認為我已經足夠學習成為一名騎士,我能給大人跑腿賺錢,會做飯、會上街買菜討價還價、會打架,我是我們區的孩子王,我會保護他們,有爭執時不會偏心,知錯能改,下定決心就會堅持到底,隨時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覺得創世神讓我遇到他就是叫我要成為騎士的,為此我甚至在幾天內改掉了一言不合就動手的暴脾氣,試圖表現得像他一樣溫柔有風度。
  ……這樣,還不夠嗎?是男是女又不是我能決定的,怎麼可以因為這種理由就排除我成為騎士的可能呢?
  我有些心灰意冷,我當然還是想成為騎士,但是現在我想稍微休息一下,反正這麼頻繁的纏著他,他應該也煩了吧,明天……不,後天再去找他吧。
  我沒注意到我走進了隔壁區的範圍,那區的人跟我們區不對付。等我回過神來,我已經被四五個人包圍起來了,我看了會,發現他們跟我遇見他那次碰到的人是一夥的,大概看我沒跟他一起又不知死活跑到他們區,想教訓我吧。
  他們的年紀都比我大,我根本打不過,這些人一點不客氣,以大欺小以多欺少,還把我的手扣在背後。很痛,但是我硬是把聲音給壓下了,想聽我的慘叫聲?想得美!雖然這樣他們會越來越不爽越打越用力,但是,他們不爽我就爽呀!反正我知道他們不敢打死人,只要撐到最後,我還能回我們區找那個關鍵時刻還是有點用的醫生治治。

  事實證明我太甜了,一個七歲娃兒的小身板能有多耐打?中途有人往我頭上揮了一拳之後我就昏了過去,等我醒來,就發現自己躺在城裡大醫院的病床上,旁邊的儀器發出平穩的滴滴聲。
  「醒了?」
  我轉頭,看見他坐在床邊,神色不愉,翡色的眸子隱約帶著擔憂,卻馬上被怒意掩蓋。我第一次見到他生氣的樣子,那雙素來溫和的眼睛竟讓我感覺到害怕,我忍不住縮了縮身子,沒想到這一動卻讓我疼得叫出聲來。
  「還感覺得到疼?」
  他的語氣仍舊淡淡的,我無端生出一種暴風雨前的寧靜的感覺,這怕不是要被罵。可是仔細想想,我做錯啥了?我什麼也沒做啊,我只是想回家,一時恍神走錯路就被圍了啊?話說回來我還在跟他吵架呢!
  想到這我癟癟嘴,把頭轉向另一邊,不想理他。
  良久,我幾乎要忍不住跟他認錯(雖然我覺得我沒錯),也不知道他想了些什麼,忽然壓在我身上沉重的感覺消失了。我把頭轉回來,盯著他,他妥協般的嘆了口氣,我能感覺到周圍又回到正常的氣壓了。
  「……我並不是說女孩子就不能當騎士。」他把座椅調整得離我近一些,認真的盯著我的眼睛,說:「只是我更希望由我來保護像你這樣可愛的女孩子,而不是讓你背負和我一樣的責任。」
  「可是你只會在這裡待七天。」
  「我已經待了九天了。」他笑,「而且我會待到你出院為止。」

  我簡直幸福傻了。
  我昏迷了四天,全身包得像個木乃伊,等我出院不知得等到猴年馬月,他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每天來醫院照顧我,交代我好好養身體。
  我又被他救了一次,而且這次他還延長了留在星球的期限,我真是越看越覺得他好帥啊,我一定、一定要快點好起來,不能太耽擱他的行程,讓他負擔太多醫藥費……可我要怎麼還他錢?
  我們兩個誰都沒提騎士的話題,我連還錢的事都沒問,因為我一定會扯到騎士上去,在我住院的時候提到騎士有行苦肉計的嫌疑。他不提應該是怕我又開始執著這件事吧。
  出院那天我偷偷到櫃檯問了這段時間的醫藥費,那是我工作到二十歲也可能籌不到的數字,原來他有這麼多錢?看來住在那間小小的旅店只是勤儉的個性使然。
  我追上在醫院門口等著我的身影,我出院了,他可以繼續他的行程,我知道他還是不打算收個弟子,那就不要讓他困擾了。
  「你要走了嗎?」我問。
  「是啊。」
  「什麼時候?」
  「明天。」
  我想了想,偏頭拉拉他的衣襬,他回頭,帶點疑惑地望著我,我鼓起勇氣,對他說,「我會還你錢的,雖然現在就還不太可能,但是我這麼厲害,等你十年後再回到這個星球,我一定能掙到足夠的錢還你!」
  他看起來有點訝異,「你已經不想當騎士了?」
  「怎麼可能!我是絕對要成為騎士的,但是你原本預計停留一週,一週已經過了,我還沒能說服你收我為徒,那我就不能再給你困擾。我相信我自己能摸索出成為騎士的道路,我會繼續成長,然後掙錢,當你下次回到這裡,就能看到一個更優秀的我!」
  他沒有回話,沉吟半晌便提步往我家的方向走,我不懂他的意思,但這肯定不是嫌棄我,因為他不管同不同意我說的話都會直接告訴我,如果他在思考什麼……唉我也不知道對我是好是壞呀!
  我心裡沒底,只好亦步亦趨跟在他身後直到我家,這時候他轉身朝我單膝跪下,視線與我齊平,他的眼神很溫柔,很認真,還有一點嚴肅,這樣與他對視,好像他眼中只看得見我一人。
  我感覺自己的心跳變快了,但那不是因為害羞,而是緊張。
  我直覺他接下來說的話若是沒有好好回答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
  「你真的決意要成為一名騎士嗎?不論接下來的日子有多辛苦,不論別人怎麼看待你,不論未來遇到什麼險境,你都不會為了這個選擇而感到後悔?」
  ……就問這個?
  聽到這話我忍不住挑起眉,我像是那種不敢面對自己選擇的未來的人嗎!我勾起嘴角,試圖露出最驕傲最自信的笑容。
  「你在小瞧我的決心嗎?」
  我不知道我笑得怎麼樣,但從結果上看我這笑得可說是正中紅心。他看著我的表情微微一愣,隨後無奈地笑了起來,他笑得可好看了,亮閃閃的,我被晃得恍了神,差點沒聽到接下來他說的話。
  「好吧,我答應你,做你的師傅。」
  我的耳朵挺好使的,然而那一瞬間我還是以為我耳花了,我看著他,一臉錯愕。他伸手替我把滑下來的一綹頭髮別到耳後,看著我的傻樣有些忍俊不住,「你不想要嗎?」
  「我要我要我要!」我開心的大叫,然後用力撲到他身上,嘴裡不停喊著師傅師傅,他愣是沒把我拉下來。

  我有師傅啦!我要當騎士啦!
  當天我就興致勃勃地收拾了全部家當,跟區裡的孩子們還有以前對我多有照顧的叔叔阿姨告別,搬到師傅房間裡。我的家當也沒啥,家裡好多東西都是別人送的,不如都別動,留給其他人,所以我就帶了兩套衣服,洗漱用具,紙筆,水,還有我存的一些錢,正好放滿一個包,就擺在師傅的床頭櫃上。
  隔天早上我們便啟程離開這個星球,不知道多久以後才能再回到這個地方,我朝我們區的方向最後看了一眼,接著頭也不回跟著師傅上了飛船。
  師傅還會開飛船!
  我星星眼望著坐在駕駛座的師傅,師傅到底有什麼不會的呀?哎呀我師傅怎麼這麼棒呢!
  「坐好,要出發了。」
  「是!」
  我乖乖坐在座位上,不一會就按捺不住好奇心探頭探腦的朝師傅問道,「師傅我們這是要去哪兒呀?」
  「去讓你認識一下我的朋友。」師傅笑著說,「你這樣的性格應該會很受他們喜愛才是。」
  這麼迫不及待跟朋友分享自己的新徒兒嗎!之前還拒絕我那麼久,嘿嘿嘿,師傅也是挺口嫌體正直的嘛~
  我帶著雀躍的心情坐在座位,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錯過了師傅在駕駛飛船期間轉頭看我的複雜眼神。

评论
热度(1)

© 叁叁叁叁草 / Powered by LOFTER